贺岩研究组助理研究员、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5.22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贺岩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以及研究助理共2名。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减数分裂和表观遗传机理研究、玉米高产、优质、宜机收性状关键基因克隆和机理解析、玉米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 

  研究组工作介绍 

  http://www.genetics.cas.cn/edu/dsdw_187548/fznyswxyjzx_187550/202305/t20230505_6748888.html 

  一、应聘条件 

  (一)助理研究员 

  1.具有植物分子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2-3年工作经历或博士后经历,能够独立开展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者优先)。 

  2.具有高度的创新能力,对研究领域具有高度的思想深度和前瞻性。 

  3.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植物分子遗传等实验技术;具有较好的生物统计学基础,熟悉各种统计方法;具有处理高通量基因组数据经验。 

  4.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优先考虑。 

  (二)研究助理 

  1.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2.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在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3.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植物分子遗传等实验技术;具有较好的生物统计学基础,熟悉各种统计方法。 

  二、岗位职责 

  1.助理研究员能够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独立或者协助研究组长申请课题;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 

  2.研究助理能够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事务。   

  三、申请程序 

  申请者请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以及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至yh352@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申请者姓名-应聘岗位。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与初审合格者联系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四、待遇 

  工资待遇按工作业绩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科研岗位竞聘信息表.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