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照伐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5.08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武照伐研究组致力于结合新型成像工具和操控手段,揭秘大脑细胞间的通讯奥秘,重点关注方向包括:嘌呤类分子的检测及其在大脑生理(睡眠等)及病理(癫痫、中风等)过程的功能;大脑中不同细胞类型的能量代谢调控;神经-肿瘤之间的通讯。现因工作需要,诚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或特别研究助理共2名,负责科学研究工作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一、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学(包括但不局限于神经生物学、细胞代谢、肿瘤免疫等)博士学位,具备阅读和撰写相关英文专业文献的能力。 

  2.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荧光成像等基本实验技术。 

  3.掌握活体动物双光子成像、光纤记录、小鼠手术、肿瘤模型等技术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4.做事认真踏实,责任心强,有良好的与人相处和沟通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5.应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需2年及以上博士后工作经历,且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论文。 

  二、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2.独立或者协助课题组长申请课题。 

  3.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 

  三、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研究工作简介);《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或《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两到三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可延迟发送)等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至: wuzhaofa @genetics.ac.cn。欢迎通过邮件咨询和了解。 

  研究所将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通知初审合格者准备面试答辩,我们将严格保密申请人的个人资料。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直至招聘额满为止。 

  四、待遇 

  依照研究所相关管理办法和申请者的研究基础与工作业绩确定被聘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如解决编制等)。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1683507262246.doc

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_(2023.4)-1683507235979.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