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茁研究组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5.05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杜茁研究组面向海内外招聘1~2名岗位聘用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研究组以秀丽线虫为模式动物,综合运用活体成像、谱系追踪和单细胞基因表达及表型定量分析等策略,高通量解析动物胚胎发育时空编程与动态调控规律。相关研究发表于CellNature MethodsDevelopmental CellCell Systems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Genome ResearchCell ReportsNucleic Acids Research 

  研究组详细介绍http://www.genetics.ac.cn/duzhuo 

  一、应聘条件 

  1.获得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具有2年以上博士后经历;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重要刊物发表过较高水平研究论文。 

  2.具有严谨的科研作风和活跃的思维,愿意探索新问题;工作积极主动,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 

  3.具备以下任何一个方面的研究经历及特长:①较强的编程和数据分析能力,针对某一生物学问题开展过系统深入的数据驱动型研究;②模式动物发育生物学研究,具有丰富的分子、细胞及发育生物学研究经验;③在基因时空表达与细胞命运调控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3.协助研究组长在相关课题中指导研究生。 

  三、申请程序 

  申请者请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研究简介、代表性论文及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及电话等相关资料(以上材料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至zdu@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本招聘启事有效期截至202381日。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四、待遇 

  依照研究所相关管理办法和申请者的研究基础与工作业绩确定被聘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可面议。 

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_(2023.4)-1683248229543.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