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科学的未来:JGG诚聘青年编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科学研究和传播的核心环节之一是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评审以及发表,每一位科学家都将经历这一过程。为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成长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并推动期刊的发展,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JGG)面向全球招募聘请青年编委(Junior Editor),打造充满学术活力和热情的青年编委团队,同时为期刊编委队伍培养储备力量。 

  一、青年编委入选条件 

  1、学风端正,治学严谨,从事生命科学相关研究的青年科学家; 

  2、积极热情,愿意为期刊发展投稿、约稿,并宣传和推广期刊;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最近5年以主要作者身份(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含共同通讯或第一作者)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4、男性青年编委原则不超过40岁,女性青年编委原则不超过42岁。特别优秀科学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5、任职期限为20231月至202512月,与本届编委会同期。 

  二、青年编委的工作职责 

  1、投稿组稿:积极向JGG投稿或为JGG约稿,任期内投稿1篇以上或约稿2篇以上; 

  2、稿件评审:任期内评审稿件6次以上; 

  3、期刊宣传:积极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在线报告、新媒体平台等渠道推广期刊。 

  三、青年编委的权利与荣誉 

  1、向青年编委颁发聘书,JGG官网和印刷版将刊登青年编委信息; 

  2、参加JGG年度编委会和学术交流活动; 

  3、表彰奖励优秀青年编委。 

  四、遴选方式 

  1、个人申请:申请人可以将申请信(cover letter;包括青年编委的工作计划)和个人简历发送至:jgg@genetics.ac.cn,主题注明“青年编委”。申请材料中英文均可; 

  2、专家推荐:JGG编委会成员和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均可提名推荐青年编委候选人。推荐人将候选人姓名、联系方式和主要学术成就发送至:jgg@genetics.ac.cn,主题注明“青年编委推荐”; 

  3、申请和推荐截止时间:2023228日。JGG将在20233月公布青年编委入选名单。未入选候选人恕不另行通知。 

  JGG期待您的加入! 

  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JGG) (www.elsevier.com/locate/jgg) 是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由Elsevier和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 JGG创刊于1974年,2021年度JCR影响因子5.733 (5年影响因子5.755)2021年度Genetics & Heredity领域Q1区,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