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永生细胞库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04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华民族永生细胞库因工作需要,现公开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1名,主要从事EB病毒感染免疫机制与潜伏感染机理,遗传多样性与抗逆免疫代谢的相关研究。

  一、招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毒学、分子遗传学等方向的博士学位;

  2、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工作踏实勤奋,富于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较好的病毒学、细胞生物学及免疫学基础,熟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实验技术,具有一定的生物信息分析技能;

  4、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或共享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

  5、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有娴熟的中文写作和表达以及优秀的沟通能力。

  二、岗位职责

  1、开展与EB病毒感染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

  2、协助细胞库负责人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课题的协同工作;

  3、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协助细胞库负责人进行课题与实验室管理。

  三、申请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个人简历(联系方式、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推荐人联系方式等)和体现本人科研水平(如课题申请状况)的相关资料发至:cellbank@genetics.ac.cn,文件名称改为“姓名+简历”。

  四、面试

  研究所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及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五、待遇

  工资待遇与福利按工作业绩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欢迎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do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