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健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7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冯健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从事植物与固氮微生物共生互作的分子机理研究。

  一、研究组简介

  冯健博士2005年获南开大学生命科学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遗传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至2022年先后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和剑桥大学Sainsbury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Developmental Cell, Molecular Plant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22年8月入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并兼任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研究员。本研究组将围绕豆科植物-根瘤菌共生固氮的分子机理开展深入研究,以期揭示其中的精准调控机制,获得有重要价值的分子网络,为未来利用生物固氮替代化学氮肥以及作物精准设计育种提供理论基础。

  研究组具体信息参见:http://www.genetics.cas.cn/edu/dsdw_187548/fznyswxyjzx_187550/202201/t20220118_6345100.html

  研究组长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列表: https://orcid.org/my-orcid?orcid=0000-0002-3322-6212

  二、招聘条件

  1.对生物学有浓厚的兴趣,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具有独立科研的能力。

  2.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博士学位,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能够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

  3.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

  4.曾经从事过ChIP-seq, ATAC-seq, 大规模酵母单/双杂交文库建立及互作蛋白质筛选相关工作的研究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四、申请材料的投递和截止日期

  1.申请材料:《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简历、2-3名推荐人信息(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及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书面材料,请将所有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至 jfeng@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姓名)。

  2.我们将在收到材料的一个月内通知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3.本岗位招满前有效。

  五、待遇和条件

  1.稳定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系统的科学训练。

  2.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按照研究所规定执行,基本年薪(含五险一金)20-30万元人民币;并根据工作业绩进行动态调整,给予绩效奖励;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3.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等资助,在项目执行期间额外提供5000元/月人才岗位津贴。

  我们热忱期待着您的加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