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风研究组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01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研究组现公开招聘岗位聘用副研究员1名,主要从事生物信息与植物基因组学相关研究。

  研究组近期研究成果详见网站链接:http://sourcedb.genetics.cas.cn/zw/zjrck/200907/t20090731_2287246.html。

  一、应聘条件

  1、对植物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事业心与责任感,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已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专业博士学位,或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具有长期生物信息研究经历;

  3、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熟悉Linux操作系统,能够运用至少一种高级编程语言(R/Perl/Python),以及一定的统计学基础;

  4、具有基因组、比较基因组等组学数据分析经验的研究者优先;

  5、曾经从事过生物信息数据库构建与网站开发相关研究者优先;

  6、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二、岗位职责

  1、以水稻和拟南芥为材料,进行转录组、表观组等层面的高通量数据分析,如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ChIP-seq、ATAC-seq等多组学交叉比较与挖掘;

  2、从事豆科牧草、田菁等新兴非模式物种大数据挖掘,通过自然群体变异分析以及重要农艺性状QTL定位等探究非模式物种的耐逆性和环境适应性的遗传位点,并解析分子功能机制。

  3、利用基因组、比较基因组等手段探究新兴非模式多倍体的供体起源与演化问题,比较二倍体与多倍体物种间基因组变异位点,探明多倍体优势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

  4、协助课题组研究人员进行高通量数据分析,为课题组提供生物信息技术支持。

  三、应聘材料的投递

  有意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岗位竞聘申请表》及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发至: 88qinghuazhao@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工作申请-姓名)。本启事截止时间为相关招聘完成后。

  四、面试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查筛选,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进行面试,初审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五、待遇

  工资福利参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