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7月20日)

发布时间:2011.07.05     

  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9年批准建设,1992年建成开放,1995年通过国家验收,先后三次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发展的前沿,以小麦为主要研究对象,结合模式植物(水稻、拟南芥)和近缘野生种,围绕株型与高产、加工与营养品质、资源(养分、光能)高效利用、抗病耐逆、染色体工程与分子育种等方面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6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中国科学院引进人才1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

 

  根据中国科学院厅局文件(计字〔2011〕94)通知要求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建设,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地位、原始创新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现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重点实验室主任一人,相关事宜如下: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限于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五个研究领域范畴内)、教授或研究员职称;

  2. 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较深的学术造诣,取得出色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能把握发展态势和国家战略需求;

  3. 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对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吸引、凝聚一批优秀人才,组织并领导研究团队承担重大科技任务;

  4. 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55岁;

  5. 具有较强的英文交流能力,能促进实验室的国际交流合作;

  6. 能全职、全时到位工作。

 

二、工作条件

  1. 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相对独立的财务权及人事权,能够满足本领域的研发需求;

  2. 实验室主任一届任期5年,期满后,可根据工作情况申请续聘,但任期不超过两届;

  3. 为其配备2名副主任和1名秘书协助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4. 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岗位管理等相关规定,聘为相应职级并享受相应工资待遇。

 

三、应聘材料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7月20日(以收到电子版本为准)。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并发至指定信箱:

  1. 本人基本情况、简历: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职务、最高学历、主要工作经历、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主要学术成就、国内外重要学术兼职、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手机、传真、Email、邮寄地址)、电子版照片一张等。近五年来工作业绩:承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发表论文,获奖情况,并注明级别及名次;

  2. 近十年来发表的10篇代表性学术论著(可仅扫描首页和标注页);

  3. 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

  4. 实验室的管理设想和预期目标。

  初审通过后,具体招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宁

  电 话:010-64888028

  电子邮件:nwang@genetic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 编: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