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胜研究组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7.12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玉胜研究组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研究助理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研究组简介 

  赵玉胜,200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4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2021年在英国John Innes Center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应答温度信号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lant Cell, Genes & Development等学术期刊上。 

 

  课题组将主要以拟南芥和小麦为材料,研究植物应答温度信号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主要包括:1自然条件下,温度信号通常处于不断波动变化中,那么植物是如何感应长期的温度信号呢?课题组将在前期的研究基础上,继续解析春化过程中植物感应长期温度信号的分子机制。2小麦是重要的粮食作物,生性喜凉,其整个生育期尤其是生殖发育期对高温环境非常敏感,因此全球气候变暖给小麦农业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课题组的主要目标是解析小麦产量性状应答高温环境的遗传调控网络。通过GWAS分析、QTL定位、图位克隆等技术挖掘产量性状控制的新基因,解析高产、耐逆等复杂性状间协同调控的分子机制,挖掘优异等位基因,并通过分子设计育种培育高产、耐逆协同改良的小麦新品种。 

 

  课题组在植物应答环境温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前期研究基础,将通过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以及数学建模等多学科知识,探究植物应答环境温度方面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和进化规律。诚邀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团队! 

 

一、招聘条件 

  1、热爱科学研究,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学习与科研能力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具有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农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4、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或有小麦研究经历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三、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代表性论文PDF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yusheng.zhao@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申请者姓名-应聘。本招聘长期有效,额满为止。 

  

四、面试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进行联系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附件:科研岗位申请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