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分析工程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7.10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现公开招聘生物信息分析工程师(或助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一名(事业编制,应届毕业生可办理北京市户口),主要负责生物信息数据分析或开发任务。

  面对全所的生物信息分析需求,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一直致力于提供精准高效的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具有坚实的基础,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软硬件资源。平台负责管理运行一套计算能力达到60万亿次/秒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与所内外数十位院士和杰青等优秀科研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参与完成多项前沿科研项目。近几年,平台已在Nature、Science、Cell发表共一的文章各一篇,在其他高水平杂志发表第一或共一的文章多篇。欢迎熟练掌握多种数据分析技术的有志青年加入,实现你的科研梦想。

  

一、基本条件

  1、应聘者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奉献精神,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2、计算机科学或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3、熟悉Linux操作系统并具有较好的编程基础或生物信息分析/开发经历;

  4、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或者已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者优先。

  

二、岗位职责

  1、应用已有的或开发新的生物信息分析流程完成科研项目,具体研究内容可以是如下领域中的一个或多个:基因组组装、注释、比较基因组分析、群体基因组分析、单细胞测序分析或其它相关生物信息领域;

  2、开发新的软件、流程来分析大规模基因组、转录组等组学数据或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界面展示;

  3、其它相关生物信息研发任务。

  

三、应聘材料的投递

  有意者请将(1)求职信;(2)个人简历(含2-3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3)《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共三份文件合并为一个单一的PDF文件(文件名:CGB_中文姓名),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cliang@genetics.ac.cn。本启事长期有效,招到为止。

  

四、应聘答辩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进行竞聘报告及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五、福利待遇

  试用期考察合格后根据应聘者学历和专业经历拟聘为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享有相关待遇(包括奖励绩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