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立60周年征文、照片、短视频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99月,遗传发育所将迎来60周年华诞。回望60年风雨历程,遗传发育所在生命科学前沿探索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几代遗传发育所人的辛勤汗水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为了铭记历史,创造未来,传承和弘扬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决定举办以我与遗传发育所为主题的有奖征文以及能回顾和展示遗传发育所历史和精神风貌的照片、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内容应紧密围绕遗传发育所的发展历程,从科研、管理、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去梳理和展示研究所的发展脉络,记载共同走过的风风雨雨,讲述为IGDB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的动人故事。 

 

  此次征文、照片及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本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在读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曾经在研究所工作学习过的全体所友以及关心研究所发展的友人。 

  

一、征集时间 

  201911日起至2019630日止。 

  

二、征文要求 

  1. 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2. 尽量附上与作品内容有关的清晰图片。 

  3. 作品中需附有作者详细信息,包含:姓名、工作单位(部门)、职务职称、电子邮箱、联系电话。同时附100字左右作者简介及彩色近照一张。 

  4. 作品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文责自负。 

  5. 来稿要求原创,如曾公开发表需注明。 

  6. 电子版,手写稿均可。 

  7. 投稿作品默认为同意公开出版,凡不愿意公开出版者请注明。 

  

三、照片、短视频要求 

  1.拍摄于各个历史时期的老照片、短视频。 

  2.照片一张或者一组均可,黑白、彩色不限。扫描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短视频时间不超过1分钟(短视频作者可以以自媒体(抖音)形式上传到网络,时间为15)。 

  3. 所提供的照片、短视频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版权属于照片和短视频所有人,研究所拥有使用权。 

  

四、奖励办法 

  1. 征文设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征文将在研究所主页“建所60周年”专题网站刊出。部分优秀征文或被节选入遗传发育所60周年纪念集——《春华秋实》刊出。 

  2. 入选的照片、短视频将在研究所主页“建所60周年”专题网站展示。 

  

五、联系方式 

  1. 征集邮箱为xfchen@genetics.ac.cn,请将邮件主题设置为:征文/照片/短视频-姓名。 

  2. 征文手稿或者原照片请寄送至: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号楼B-208,学会出版部 

    

                                     

所庆宣传组工作组 

                                     201812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