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六十周年所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992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将迎来6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遗传发育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海内外所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前身是19517月创建的中国科学院遗传选种实验馆,经过8年的准备,终于在1959925日成立了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它标志着全国唯一从事遗传学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正式诞生。2001年,原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与原中国科学院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整合,组建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02年,原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整体并入新组建的遗传发育所。 

 

  六十载年华似水,六十载溢彩流光,遗传发育所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牢牢把握人才第一的原则,抓住发展机遇,以满足国家需求为己任,努力把研究所建设成为遗传与发育生物学原始创新研究基地、生物高新技术研发基地、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的著名研究所,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取得了一批批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步入新时代,遗传发育所人不忘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当前,遗传发育所面向我国农业和人口健康的重大战略需求、生命科学前沿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通过重点培育基因组结构与调控规律、细胞发育分化分子机理、重要农艺性状分子解析、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前沿学科交叉等五大研究方向,依托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实现遗传与发育生物学领域重要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的重大突破,在国家现代农业和人口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载春华秋实。在60周年所庆即将来临之际,遗传发育所将以“笃志前行,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回顾发展历程,展示科技成就,传承科学精神。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朋友拨冗莅所,叙旧话新,同忆峥嵘岁月,共展美好前景!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所友届时回归我们共同的大家庭,畅叙友情,共襄发展!我们期待遗传发育所人共同完善我们的所友信息,让我们与天南海北的所友以信相叙,共诉同事情、师生情、同窗情!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附: 

  非毕业生所友登记:https://www.wjx.top/jq/31207094.aspx  

  毕业生所友登记:https://www.wjx.top/jq/29689568.aspx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0181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