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风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0.03.16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曹晓风研究组主要以水稻和拟南芥为材料,研究表观遗传在高等植物生长发育中的调控机制,重点解析:(1)环境温度调控水稻育性和基因组稳定性的分子机理;(2)蛋白质精氨酸甲基化调控拟南芥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

  研究组近期研究成果详见网站链接:http://sourcedb.genetics.cas.cn/zw/zjrck/200907/t20090731_2287246.html;

  

一、应聘条件与职责

  条件:

  1、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进取心,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及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具有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农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接受过相关专业性训练。

  3、具有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水稻研究背景者优先;有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者优先。

  4、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跟踪专业文献,掌握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并具备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或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

  2、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科研项目;

  

二、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包括个人简历含研究工作简介、《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代表性论文PDF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 88qinghuazhao@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申请者姓名-博士后2020。

  本招聘启示长期有效,名额招满为止。

  

三、面试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进行联系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基本年薪(含五险一金)约20万元人民币,并根据工作成绩进行动态调整,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2、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及国家基金委等资助,在项目执行期间额外提供岗位津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