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喜研究组生物信息学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01.25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志喜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研究人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名。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豆功能基因组研究,利用基因组学、分子遗传学、系统进化生物学等多组学联合的分析方法,对影响大豆产量、品质等重要农艺性状的网络调控系统进行解析,揭示调控大豆器官发生、种子发育、植株形态建成以及品质形成的内在机制,培育高产优质的大豆新品种。经过多年的积累,本实验室前期积累了丰富系统的各类组学数据,具有非常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可用于不同层次的数据挖掘。详细信息请见研究组网页(http://tianlab.genetics.ac.cn/Tianlab.htm)。本次招聘的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

  

一、招聘条件

  1.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富于团队协作精神;

  2.已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或遗传学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学位;

  3.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基础,熟悉Linux操作系统,能够熟练使用Perl或其他语言编程,熟悉多种生物信息研究相关软件;具有较好的生物统计学基础,熟悉各种统计方法;

  4.熟练掌握MySQL或其他数据管理、曾经开展生物信息数据库构建和数据建模者优先考虑;

  5.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能够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研究组长在相关课题中指导研究生,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

  3.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三、应聘材料的投递

  有意者请将本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的PDF文本、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和电话、以及《岗位应聘申请表》发至:zxtian@genetics.ac.cn。本招聘长期有效,时间以额满为止。

  

四、应聘答辩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

  初审合格者前来作竞聘报告及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五、待遇

  研究所将按职称相关管理办法和申请者的研究基础与工作业绩,确定被聘任人员的职称等级,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规定执行。工作突出者待遇从优。

  附:本实验室不拘一格诚邀海内外各类优秀青年的加入,欢迎踊跃申请。在这里一定可最大空间施展您的才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