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丹华研究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工程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22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姜丹华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研究人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工程师1名。研究组主要以拟南芥和作物为材料,研究表观遗传机理及其在植物发育和环境响应中的功能。

  

一、研究人员/博后申请者基本条件

  1. 获得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责任感,具有优良的科学道德,工作踏实认真,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3. 以第一作者或主要作者身份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过SCI论文;

  4. 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有优秀的沟通能力;

  5.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优先考虑:

  A. 具有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经历,能分析表观基因组和转录组等高通量数据,熟练掌握1-2门编程语言 (如R、Python等) (研究人员/博士后);

  B. 具有良好的作物遗传育种基础和丰富的田间管理经验(研究人员/博士后);

  C. 受过良好的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训练 (博士后)。

  

二、工程师申请者基本条件

  1. 获得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2. 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具实验室管理和科研工作支撑经验;

  3. 工程师岗位为项目聘用。

  

三、基本职责

  研究人员:

  1. 能协助研究组长制定研究计划并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 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进行项目申请以及后续项目管理;

  3. 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共同开展研究活动;

  4. 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

  博士后:

  1. 能协助研究组长制定研究计划并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 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进行项目申请以及后续项目管理。

  工程师:

  1. 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仪器、耗材、试剂采购、报账、科研项目预算;

  2.从事一定的科研相关工作 。

  

四、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或《博士后工作申请表》,个人简历、研究工作和成果简介及代表性论文,2名推荐人联系方式,发至dhjiang@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标明应聘的岗位。

  

五、面试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与合适的申请人沟通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本招聘信息在较长时间内有效,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六、待遇

  工资待遇按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并根据工作业绩动态调整,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欢迎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