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宏清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23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凌宏清研究组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从事小麦基因组和比较基因组学方面研究。 

  凌宏清研究组在小麦基因组学研究方面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和积累,并取得了重大研究进展。2013完成了小麦A基因组的草图绘制Ling et al., Nature 496: 87-90, 20132018年完成了小麦A基因组测序和精细图谱绘制Ling et al., Nature 577: 424-428, 2018)。在后续的研究中将与国际上多个小麦基因组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小麦基因组的功能和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其目的是深入认识小麦基因组的演化规律,挖掘重要农艺性状基因,为小麦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奠定基础。  

  

一、应聘条件 

  1、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进取心,敢于创新,能吃苦耐劳,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数量遗传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3、可以熟练使用linux 操作系统的相关命令,编写shell脚本。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掌握至少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如CPythonPerlJava等。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4、有组学数据、二代或三代测序数据分析经验 

  5、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主要是利用现有软件或开发新的软件进行基因组相关大数据分析。  

  2、协助研究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帮助课题组长培养研究生。  

  

三、应聘材料和日期  

  申请者请将包括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及代表性论文PDF等材料发送到:hqling@genetics.ac.cn本启事有效期至岗位招到为止。  

  

四、待遇 

  工资待遇按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欢迎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