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亲子协会成立并成功举办首场儿童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4     

  2015112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亲子协会正式成立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甦做了题为艺术素养,让孩子享用一生的财富专题报告。报告吸引了70多位会员积极参与,讲座由亲子协会副会长张蕾颖主持。 

 

  首先,亲子协会会长孟菲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与意义,感谢所工会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协会的成立旨在积极响应年轻父母在儿童教育和亲子关心方面的需求,为广大亲子家庭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成长、快乐的互动平台,倡导科学教育的新理念,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韩一波副所长、副书记亲临活动现场祝贺亲子协会成立,希望以活动载体为媒介增加亲情,方便家庭教育和增进家庭和睦,同时抛砖引玉,科学教育好下一代是年轻父母的社会责任,也希望遗传发育所的下一代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本次专题报告作为亲子协会首场活动,报告涵盖了李老师多年的科研教学成果,介绍了儿童不同绘画时期的心理特点,强调艺术作为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绘画也是其中一种表现形式,父母应该从中读懂他们的思想表达和情感流露,正确看待儿童的艺术活动,多些耐心,多些思考,重视幼儿的知识储备和亲子关系的建立,建立家庭信念系统。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听众争先恐后,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多位会员围着李老师深入探讨并相互交流育儿经验。 

 

  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