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标准
  水稻海南基地设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试验地的使用和田间管理等工作,研究组只需要进行需求登记和预约就可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完成整地、除草、施肥、浇水、播种等田间管理工作。
一、管理内容和标准
  1、整地:
基地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及时翻地和旋耕整平试验地。研究组南繁人员在播种前应准备好育秧苗床,做到苗床畦面平整。基地专业技术人员在研究组播种后,负责苗床农膜覆盖及出苗后的秧苗管理;插秧前准备好本田,做到地面平整,土层松软,以有利于插秧和上水管理。
  2、锄草:
  基地专业技术人员在水稻生长季内,根据田间情况除草作业2-3次,做到田埂周围及田间无杂草。
  3、水肥管理:
   南繁研究组有特殊要求时,基地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研究组的要求进行管理。没有提出特殊要求的,基地专业技术人员则根据水稻的生长需求合理施肥(育秧期施三次肥,插秧后施三次肥)和合理排灌,做到以水调肥、浅水勤灌和适时控水。
  4、防治病虫害:
  水稻拔节后病虫害容易流行,纹枯病、白叶枯病、叶稻瘟以及二化螟、稻纵卷叶螟、稻苞虫等常在这一时期产生为害。基地专业技术人员要经常查看苗情,及时处理和除治。
  5、基地提供常用的农机具(锄头、镰刀和铁锹等)。
二、基地住宿条件
  配备彩电、洗衣机、冰箱等电器;床上用品(席梦思床垫、被子、枕头、床单、,凉席);单独的卫生间;二十四小时提供热水,免费供应开水,打扫房间卫生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