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515日施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遗传发育所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的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2021年,遗传发育所网站新增公开信息527条,“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微信公众号公开相关信息28条。 

  2.通过新闻发布、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遗传发育所针对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集中向媒体发布新闻新闻通稿和组织媒体采访活动19次、被中央媒体等官方权威媒体报道新闻超过80篇。积极向社会媒体发布研究进展和各类合作信息。着力打造集电话、网站、微信为一体的信息公开渠道。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遗传发育所建立了信息申请公开流程后,持续认真对待信息公开申请。2021年,遗传发育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本年度无处理决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件数;无新政事业性收费。 

  四、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遗传发育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科普化上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增强科研进展报道的可读性,为公众了解研究所工作情况提供更多便利。 

  在改进措施方面,遗传发育所将做好关于信息公开的培训和指导,继续提高信息公开素材内容质量,将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