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515日施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按照国家和我院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精神,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遗传发育所网站新增公开信息431条,微信公众号公开相关信息16条,集中向媒体发布重大科研成果26次,被中央媒体等官方权威媒体报道新闻超过50篇。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遗传发育所建立了信息申请公开流程,2022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遗传发育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手段和方法上距离公众关注和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2023年将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信息公开渠道,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