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表型组学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2023514日,植物表型组学前沿论坛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遗传发育所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和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30多家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凡研究员致开幕词,指出植物表型组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强调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尤其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表型组学中的应用,并鼓励青年学者们通过学术论坛的契机,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灵感。同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9位植物表型组学领域的专家,围绕植物表型先进设备的研制、作物表型组学技术研究与应用、植物表型与环境互作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团队在植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和重要突破,彰显了我国在植物表型组学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 

  圆桌论坛环节中,报告专家依次分享了从事植物表型组学研究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与会人员纷纷进行提问和请教,就“我国植物表型组学研究的难点”、“智能育种与传统育种比较”和“如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活跃。论坛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研究所昌平基地田间表型平台,并与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学术论坛为从事植物表型组学的产学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助于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我国植物表型组学前沿研究和应用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