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院务会暨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5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2023年第一次院务会暨党政联席会在贵州赤水召开。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才院士、冯锋研究员,副院长任海、沈仁芳、何兴元、解绶启、吴金水研究员,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黄勋研究员,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研究员和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维才主持。 

  首先,杨维才代表国科大现代农学院欢迎各位学院领导与专家参会,并对承办本次会议的水生所表示感谢。冯锋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精神,对大会主题中乡村振兴及教育、科技、人才等与农业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针对学院成立五年来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学科发展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做了工作汇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学院发展目标和未来工作重点。会议还就招生培养、学院组织架构、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与会领导和专家指出,要结合学科特点和学院实际统筹部署人才培养和招生工作,不断完善学院组织架构,尽一切努力为广大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帮助。 

会议现场 

  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赤水市农业产业发展,院务会期间,学院领导与专家实地调研了中科院“赤水河珍稀特有鱼类保护与水生生物多样性观测研究站”、旺隆镇金钗石斛种植基地、桫龙虫茶产业等特色科研与产业基地。学院领导与赤水市委市政府领导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助力赤水市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赤水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报告,详细了解了赤水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需求,并结合学院及其承办研究所的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为赤水市特色农业建言献策,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赤水河珍稀特有鱼类保护与水生生物多样性观测研究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