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2023年5月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7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申倚敏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代表领导班子以《勠力同心抓落实 共绘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思想政治引领、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和聚焦主责主业等几个方面对研究所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度提案落实情况和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申倚敏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以《守正创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职工关爱、健全维权机制和制度体系及广泛开展健身文化活动等四个方面,对研究所工会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介绍了2023年度工会重点工作和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闫韦祎代表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和监督审查情况。

  与会代表分组对各议案和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围绕如何更好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王秀杰、王义琴、梁翰文分别代表各组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自评估打分汇总结果》《2023年党政负责人绩效工资调整方案》,并从工会年度工作、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及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会员评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