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2023年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46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在江西省井冈山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带队,来自科研及管理岗位的共计30位骨干参加了培训。 

  46日培训班开班,江西吉安干部学院院长谢振华为培训班授旗,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研究所党委组织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培训之一,旨在不断加强研究所科研及管理骨干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面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伟大历史,把学习体验和交流感悟转化成思想武器,从中汲取力量;要学深悟透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加强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解放思想、追求真理、开拓进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能够将红色文化与科研创新有机结合,弘扬井冈山精神,牢记科研初心,不忘创新使命,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增强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开班仪式后,江西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赖宏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给参训学员全面梳理了井冈山斗争来龙去脉,深入解读了井冈山精神。 

  7日至10日,参训学员先后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互动、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让参训学员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合作中收获友谊、在共鸣中传承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生动、内容充实、意义重大,对理论、对道路、对党性、对作风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大的促进,后续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能力,努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