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三心执一意”—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30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既要面对国内外局势的动荡,又要面对疫情的考验,党的二十大是在此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总结回答了时代课题,照亮了未来复兴征程。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于20221230日上午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二十大专题学习主题党课。负责指导支部工作的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党委副书记申倚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勃主持。 

  申倚敏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面对国际国内严峻挑战和重大机遇,我们党要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尤其需要建立和维护一个稳定的具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和动员力的领导核心。有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有根本保障。 “两个确立”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紧迫需要。 

  任勃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主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及时代有我、勇担重任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回顾二十大的中心思想、报告内容以及报告亮点后,他着重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阐述,指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列举了我国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最后,他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自身专业,加强种业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背景下,勇科研新路,笃行不怠谋新篇。 

  任勃向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守三心执一意年终述职报告。本年度党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组织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及讲党课;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及党员发展培养工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党史,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学习二十大精神等;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年的支部工作,整个支部班子始于初心,从开始;持于用心,开足马力;成以齐心,种豆得豆;一同行,再接再厉,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听党话之同一意念,一心一意做好支部工作。 

  新时代大国的崛起路上,中国被许多国家视为快速发展的典范。这一切背后的推动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科技的力量。作为科技领域的一员,为了迎接崭新的一年,我们更应该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提升自身能力,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为科技创新全力奉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