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扩大)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以及第四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会议并领学。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61人参加会议。 

   邢雪荣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包含的15个部分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进行学习贯彻和宣传报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邀请了今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四强”支部称号的三个党支部委员代表余泓、于海跃和薛英喜分享了“四强”党支部创建经验,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基层党组织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双核”驱动,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群工作部就所党委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2022年度党建督查、党建述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OA系统中的党建任务部署督办模块进行了培训。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培养,不断提升支部建设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