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纪检干部参加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111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共18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集中聆听了第二十届中纪委委员、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宣讲团成员孙也刚同志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 

  孙也刚同志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我院实际,从三个方面,用六个深刻把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对我院纪检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个带头的明确要求,为全院纪检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做了深刻系统的辅导。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辉对全院各级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孙也刚同志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头学深悟透,知信行统一;二是督促各单位党委、基层党支部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聚焦监督专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是努力探索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监督效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牢记“三个务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忠实履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