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报国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发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202210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中心党支部前往北京科学中心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和航天科技展,开展“科技报国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合影——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不管在我国发展的任何时期,只要是国家民族需要的地方,哪里就有科学家的身影。为了国家的强大,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发育生物学领域的先驱童第周院士开创了中国“克隆”技术的先河,首次完成了鱼类的核移植研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李振声院士建立了快速选育小麦异代换系的新方法,培育良种,甚至一度让小麦的产量超越水稻,带领中华民族走出饥荒。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老科学家们看齐,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航天科技展 

  为弘扬伟大航天精神,深刻感受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党员同志们随后参观了航天科技展。 

  

  党支部合影——参观航天科技展 

  通过参观航天科技展,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航天知识,弘扬了伟大的航天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 

  活动最后,在石磊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表示再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