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及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10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于会后召开党员大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上,王秀杰研究员以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细致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并分享了参会感悟,使大家能够走近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已布置各党小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文字实录),并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党支部大会上,王静书记做了《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带领党员同志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 

  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后所有支部党员展开交流,针对怎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如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活、工作中去等进行深入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