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纪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20221028日,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五届十四次会议,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科技创新大局。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督机构,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三个务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和部署了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