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2022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09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93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举办了2022年度“三思乐创杯”羽毛球团体赛。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绿色科研、促进科技创新,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健康素质,激励中心科研人员团结奋斗、勇敢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开始前,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栋研究员出席并讲话,他提到疫情对科研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很多改变,但中心分工会在研究所党委工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机会组织体育健身活动,鼓励中心职工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强交流、强健体魄,把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带到科研实干中。中心的科研人员积极响应所工会号召,踊跃参与团队活动,组织10支联队的百余名师生参加赛事。中心白洋研究员在繁忙的科研之余报名参赛,鼓励中心人员踊跃参加,增加团队凝聚力;梁承志研究员积极支持中心的团队文化建设,亲临赛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比赛设置混双、男双、女双三项,分小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赛段。赛场上,活跃的现场气氛似乎给予运动员无穷的动力,双方队员努力拼搏,将自己的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表现十分出色,比分始终相持不下。整场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不断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喝彩。近五个小时的比赛,参赛选手享受其中,高远、扣杀、劈杀、吊球,尽情展现自我,在轻快活泼的氛围中,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白洋组荣获团体一等奖;许操组、周俭民组、周奕华组荣获团体二等奖;曹晓风组、程祝宽组、姜丹华组、李家洋组、李磊组、任勃组、姚善国组、张劲松组、左建儒组获团体三等奖。活动最后,中心邀请王国栋研究员和白洋研究员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和证书。 

  此次的羽毛球比赛不仅是中心科研人员增强体育素质、健壮科研体魄的一次盛会,更是全体科研人员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