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领导调研“黑土粮仓”项目田菁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为深入落实院党组关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研究所承担的黑土地保护利用科技攻关任务的实施,20228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相继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主乡黑土保护利用基地,对曹晓风院士领衔的“黑土地产能和质量提升的现代生物学技术”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娣、副院长来永才、草业所所长申忠宝等共同参与了此次调研。 

  在项目课题一“植物驱动的黑土地提质增效技术”开展研究的试验田中,杨维才和申倚敏察看了耐盐碱、肥饲两用型豆科绿肥---田菁的种质资源圃、田菁品比圃、田菁-作物间套作的土壤改良和综合利用样板田、退化草原修复优异羊草选育圃,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曹晓风院士及课题一负责人、青年研究员宋显伟的实地讲解。 

  杨维才和申倚敏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遗传发育所科技人员长期工作在黑土一线的拼搏奉献精神,并代表研究所感谢项目合作单位黑龙江省农科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全方位配合。最后,两位领导一致表示研究所将继续给予该项重大任务强有力的支持,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察看田菁种质资源圃并与青年突击队同志合影 

  察看田菁-作物间套作样板田与青年科研人员合影 

  科研人员汇报耐盐碱田菁的筛选利用新思路 

  察看田菁田间表型 

  察看田菁选育圃并与一线科研骨干合影 

察看田菁田间表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