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上午,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遗传发育所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代表共6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侯建国书记以“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传达了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抓落实的要求。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院上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产出了一批具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改革,从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论述,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和目标引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重点任务;三是增强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着力提升全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夯实狠抓落实的政治基础。

  视频会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代表所党委就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所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中心、管理支撑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宣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各部门和各研究单元要围绕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工作重点,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培养聚集高水平科技人才、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研究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今年是我所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的关键一年,要对标对表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好今年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所将根据院党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