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东营临时党支部与东营市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20227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东营临时支部与山东省东营市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不忘初心·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探访红色足迹、重温科学家故事、走进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旨在坚守奋斗初心、汲取前进力量。 

  遗传发育所党委委员、科研发展部部长田志喜表示,自2018年遗传发育所东营分子设计育种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在多种耐盐作物和饲草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突破,希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认真走好科研奋进路,加强与东营市在农业高新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示范与转化应用。 

  遗传发育所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静以让新时代科学精神在中华大地扎根绽放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在报告中回顾了钱学森、王大珩、李四光、袁隆平、李振声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阐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希望青年科学家弘扬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 

  遗传发育所党委东营临时支部书记王建林介绍,针对李振声院士提出的滨海草带战略构想,遗传发育所在今年6月成立李振声滨海草带青年突击队,汇集研究所年轻的科研力量,将以东营基地为支撑点,推进耐盐碱作物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化。 

  东营市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利表示,示范区要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希望遗传发育所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支持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山东基地建设,加快耐盐碱作物的培育和筛选,示范区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试验站,经过近5年的建设,遗传发育所东营基地试验育种面积已达到1000多亩,在大豆、玉米、水稻、高粱、田菁、长穗偃麦草、稷子,以及农业现代化养殖方面取得一系列阶段性突破。参观了广饶县刘集红色教育基地、黄河口知青小镇,重温了革命岁月中先烈们奋勇抗敌的民族气节,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了成千上万的知青们曾经挥洒青春和激情的生产劳动环境,党员们在知青小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