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学习传达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6     

  20226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院人才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出席开幕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开幕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出席开幕会议。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研究中心负责人、科技骨干代表及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人才项目主管在研究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629日下午,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贯会,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研究员、青年科技骨干与管理支撑部门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侯建国和阴和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发展规划局关于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及人事局关于《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等相关要求。会议指出,此次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与中科院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所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执着的努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在院实现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过程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好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求各研究中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宣传贯彻,切实将会议精神和院相关举措传达到所有科研骨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7月上旬,各研究中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支部根据研究所统一部署,通过中心例会、部门例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重大,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全所上下对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725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侯建国和阴和俊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前一阶段全所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全面部署了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的重点任务,是对全院人才工作的系统部署。研究所党政班子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研究所创新跨越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