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20227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支部党员一起重走百年光辉路,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峥嵘岁月。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庄严与肃穆之感扑面而来。以时间为主线,展览馆主要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多幅照片图片、3500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从诞生于千疮百孔、岌岌可危的旧中国,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挽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从小米加步枪到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歼20、运20、国产航母入列;从几乎为零的科研基础到蛟龙探海,嫦娥登月,建立天宫空间站;从吃不饱穿不暖的贫穷落后国家,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带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艰苦奋斗、一次次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走出危机,用奋不顾身的勇气与兼容并蓄的智慧建设出了如今美丽富强的中国。这一系列的成就都在向我们展示印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的参观,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如今安定繁荣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尤其看到李振生院士及其团队研发的“小偃6号”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更是鼓舞我们要以前辈为榜样,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为中国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