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刘娣一行访问遗传发育所

发布时间:2022.07.13     

  202276日上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娣携同国际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国际黑土研究院主席、国际农业教育科学院院士韩贵清等访问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代表研究所欢迎代表团一行,曹晓风院士团队参加研讨。 

  黑土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国家高度重视东北黑土的保护利用,人大常委会刚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保护法。遗传发育所前期牵头组织并承担了中科院黑土先导A类专项之“黑土产能和质量提升的现代生物技术”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边际土地产能效益扩增机理与藏粮于地技术模式”等针对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的项目,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来访,双方就我国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的现状与挑战、生物技术助力黑土保护利用、省部联动重要性与合作模式、黑土地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携手将黑土保护利用的论文写在龙江大地上。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食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卢淑雯,耕作栽培研究所所长李柱刚;遗传发育所曹晓风院士、青年研究员宋显伟、邓娴,副研究员刘春艳,助理研究员罗丽兰和赵庆华共同参加研讨。 

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表研究所欢迎刘娣、韩贵清一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