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中心召开大型仪器共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7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共享座谈会,会议邀请科技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主任刘瑞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主任韩玉刚做了精彩的报告。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微生物所所级中心主任罗元明,心理所所级中心主任黄景新以及相关技术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降雨强主持。 

  刘瑞讲解了科技部对于共享平台的评估细则,涵盖对大型仪器的激活存量与卡住入口的双管并行制度,以及对资产数据严格核查等方面的评分规则,并针对遗传发育所对外共享机时偏低的现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韩玉刚针对“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全面支撑国家发展创新需求”给出了精彩报告。他分享了生物物理所平台多年评估优秀的管理经验,提出技术支撑能力水平决定了一个研究所的科研水平理念。以人才为本,强化专业技术队伍的激励驱动力,给予青年人才足够的晋升空间和展示机会是一个平台稳健运行良好发展的基石。 

  降雨强代表研究所汇报了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就改进仪器设备共享率和强化中心管理职能等方面给出了诚挚的建议。 

  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邢雪荣肯定了公共技术中心的工作,同时对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和强化管理机制作出专项部署,坚定支持中心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对青年技术专业支撑人才和公共技术中心的发展寄予期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