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资源部开展育种基地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进一步加强台站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分级分类工作,提高农场工人的安全意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资源部于202275日上午在昌平育种基地召开了安全培训会。会上研究资源部赵庆华、贾宁、刘瑶及综合管理部杨晓辉分别对来自顺义赵全营和昌平北七家农场的18位工人进行了安全培训。 

  赵庆华首先介绍了食堂安全操作规程、田间喷洒农药注意事项,以及员工食物中毒、中暑、扭拉伤、被动物咬伤等应急处理方法。贾宁解读了转基因安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加强人员出入管理、规范转基因种植区操作,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讲解了防止材料扩散的具体措施。刘瑶带领工人学习了安全责任书内容,倡导大家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和义务。 

  最后,杨晓辉列举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源。并强调,要树立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遵规守纪主动管控,降低安全风险。理论学习后,还对农场新员工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工人安全意识,为更好的做好科研后勤服务工作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