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梦想起航——遗传发育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2022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1号楼215会议室顺利举行。遗传发育所李家洋院士、杨维才院士、鲍时来研究员、张劲松研究员、许执恒研究员、降雨强研究员、傅向东研究员、税光厚研究员、王国栋研究员、田志喜研究员、王秀杰研究员、赵玉胜研究员等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张馨部长及2022届毕业生家属代表等共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杨维才致辞。致辞中,杨所长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完成学业,随后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每个人的一生都充满了选择,无论是继续深造、从事科研还是自主创业,选择会决定未来,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还没有做出选择的同学也要继续寻找自己的未来,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实现人生意义;也期望各位毕业生能用好从遗传发育所获得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手段,在社会高速发展的当下,迎接新的挑战、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最后,杨所长预祝毕业生们在新的岗位上乘风破浪,不负老师和研究所的期待,也希望大家多关心研究所发展,常回家看看。 

    

    

  张劲松代表全体导师讲话,张老师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祝贺,随后从遗传发育所的名称由来与历史沿革铺陈开来,介绍了遗传发育所传承的历史。“遗传”即是继承,“发育”寓意发扬,继承与发扬正是遗传发育所的光荣传统与精神。毕业生们在所里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大家珍视在遗传发育所的时光,也珍惜将来学习和工作的机会,未来能够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毕业生秦亚强代表全体毕业生向遗传发育所的老师们致以谢意。他回忆在所里度过的时光,由衷感谢研究所、老师、同窗及家人,并表示未来将牢记所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砥砺前行,为社会做出贡献。 

 

 

  杨维才宣读了2021-2022学年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五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申倚敏宣读了参加2022年遗传发育所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名单。研究生导师们依次为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传递自己殷切的期望与祝福。 

 

 

  为了庆祝毕业典礼,在读生与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乐器演奏和歌曲演唱,为毕业生献上祝福与祝愿。 

  

  

  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代表、职能部门代表与2022年毕业生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前合影留念。 

 

 

  遗传发育所祝愿2022年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勇毅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