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62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杨维才、邢雪荣、黄勋、申倚敏参加会议,院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柏玉洁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在院巡视办和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在深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基础上,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遗传发育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聚焦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剖析根源,研究提出明确的整改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奠定了基础。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党政班子组织召开党委会、所务会、专题研讨会等各类会议50余次,对巡视工作进行系统部署、重点推进、检查落实,并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以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以多种形式开展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专题研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聚焦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项剖析根源,进行深刻反思,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中肯坦诚的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许冬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班子以及班子成员针对巡视整改问题,既有思想作风方面的剖析,也有工作程序、工作机制方面的剖析,剖析内容深刻,真正触及到了思想深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充分结合了研究所实际。希望研究所班子以此次巡视整改为起点,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以上率下齐心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把握机遇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