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专题调研遗传发育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中国科学院国重体系重组宣贯推进会结束的第二天,20226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副主任赵心刚一行,就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到遗传发育所进行专题调研。遗传发育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农业资源中心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拟组建全国重点实验室部分青年科技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 

  杨维才所长介绍了遗传发育所基本情况、十三五重大科技贡献、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对国重重组的整体考虑,并专题介绍了种子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方案和推进情况。分子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许执恒研究员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张玉翠青年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分子发育与代谢全国重点实验室和节水农业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建议方案。与会人员就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和平台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亚局长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遗传发育所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命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鼓励研究所要继续发扬国家队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优势,在院党组领导下,在国重重组工作中积极担当、抢占先机,以农业生产和生命健康背后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做出新的重大贡献。同时,对研究所提出的重要问题和关切,将积极在院层面进行沟通和协调。 

  杨维才所长代表研究所对科发局在国重重组工作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推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强调研究所将积极组织落实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在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人口健康领域更好地发挥科技原始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