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党委举办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进一步为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基层党组织,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顺利开展,62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举办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计约70人参加培训。 

  党委委员王静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传达者和执行者,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基层党务干部的自我素质与工作能力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工作能否得到落实。在新的发展时期,对党务工作者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组织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培训以实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为主,高能物理所党办主任王欢就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换届及党内组织生活进行了实务培训;党群办公室孟菲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近期开展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自查工作、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科研骨干发展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党群办公室杨鑫就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参加培训人员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认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