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穗偃麦草滨海草带示范样板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20226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在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召开了长穗偃麦草滨海草带示范样板观摩会。来自东营的11家草业和养殖公司和山东省畜牧总站、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东营市现代畜牧业服务中心及各区县畜牧站的负责人线下参会。同时,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许航、先导专项首席助理景海春研究员及天津滨海新区、河北张家口畜牧技术推广站及相关公司负责人、遗传发育所商务法务部、科研与发展部线上视频参会。 

  线下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穗偃麦草饲草、湖羊舍饲喂养与轮牧试验、中重度盐碱地长穗偃麦草、长穗偃麦草机条播与除草剂试验及长穗偃麦草种子田和选种圃。现场测产显示,中重度盐碱地长穗偃麦草经含盐量0.5%咸水灌溉一次,第一次刈割亩产鲜草1200公斤。与会人员听取了遗传发育所李宏伟副研究员做的“长穗偃麦草滨海草带研究进展”,大家一致认可长穗偃麦草在黄三角盐碱地的应用前景。这次观摩会圆满完成成果展示,为今年秋播千亩长穗偃麦草滨海草带示范样板奠定了良好基础。 

1:长穗偃麦草示范样板观摩会线下参会人员 

2:线下参会人员观摩长穗偃麦草种子田 

3:线下参会人员观摩长穗偃麦草饲草与湖羊舍饲喂养 

4:山东省畜牧总站、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观摩长穗偃麦草选种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