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管理支撑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会——暨妇委会“木兰花开”系列沙龙之职场达人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提高研究所整体的管理支撑能力,促进职工个人的综合素质提升,202242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和妇委会联合组织了管理支撑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会暨妇委会木兰花开系列沙龙之职场达人活动。活动由妇委会副主任方红曼主持,研究所妇委会成员、管理支撑部门与各中心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各研究组与职能部门人员视频参会。 

  方红曼介绍,木兰花开系列沙龙活动于今年三八节启动,围绕女职工职业素质提升、健康生活、家庭教育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每月定期开展活动,旨在为研究所女职工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本期沙龙的活动内容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主要由人力资源部组织,进行管理支撑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助力职工自我成长。 

  妇委会委员薛英喜对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根据侧重点的不同,培训课程分为办公技能提升、思维训练、时间与情绪管理和沟通能力提升四个主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办公技能提升主要侧重于公文写作、PPT制作、Excel数据管理等常用办公工具的使用和学习;思维训练课程包括结构性思维、思维导图制作的学习,通过课程培养大家系统化、结构化的思维模式,进而转化为高效的工作模式和清晰的表达方式;时间与情绪管理课程主要包括高效能时间管理、职场情绪压力管理等内容,课程学习目的是使大家掌握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沟通能力提升课程包括高效沟通管理和跨部门协作等内容,通过课程可以学习高效沟通能力,提高团队凝聚力与部门间的协调性,打造高效、协作、共赢的工作团队。通过对学习内容的介绍,使大家对课程学习的框架和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以方便大家后续学习的开展。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银红根据课程内容对研究所各部门和中心在线学习的规划和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张银红强调,继续教育是一个长效的学习提升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个人成长和研究所的发展。各部门和中心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并在系列培训结束后进行充分的分享交流与要点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学习落到实效。 

  本次活动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同。希望通过培训,可以有效增强研究所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能力、提高广大职工的管理支撑能力、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高效的工作状态和更积极的的心理状态为研究所的科研发展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