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3H”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对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骨干人才的关心关怀,努力提升人才住房、子女教育和健康医疗对研究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服务保障能力。202242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青年科技骨干“3H”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行管局“3H”工程办公室主任何有华、业务主管白小曼,教育发展处高级业务主管温继梅来所座谈交流。研究所条件资产部部长曹殿文、综合事务管理部部长张颖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银红出席会议。肖志峰、王冰、赵丽等14名研究所青年科技骨干代表和管理支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殿文主持。 

  何有华介绍了行管局“3H”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包括Housing(安居)、Home(安家)、Health(安康)等保障措施与面临的困难挑战。条件资产部业务主管商晓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3H”工作落实情况与目前的需求等内容。 

  与会人员针对3H工程办公室在子女入学、健康医疗和人才公寓等方面对科研骨干的保障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内容涉及入园入学政策、升学流程、医疗保障、个性化健康咨询、人才公寓、配套设施等方面,使科研骨干对“3H”工作涉及的政策和保障力度更加清晰明确。 

  此次座谈会聚焦青年科技骨干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务实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搭建了紧密沟通的桥梁,强化了聚力建设“3H”保障体系的理念和共识,对支撑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