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助推科技兴农战略,2022年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才院士一行赴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实地调研,共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乔、怀柔区桥梓镇副镇长胡飞飞,党委组织委员王再然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在口头村党支部书记翁顺利的引导下,杨维才院士等首先参观了村史馆、景观稻田、古槐巷和小毛驴农场,就“党建共建”、“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富有“最美休闲乡村”之称的口头村资源丰富,在乡村振兴的政策带动下,休闲农业不断发展,为乡村经济创收增效。

  在座谈会上,杨维才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概况,表示将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充分发挥现代农学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口头村和凯甲庄村建设,为乡村农作物栽培和花卉种植提供优质种质资源与专业技术指导;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彼此合作和交流,利用京郊农村的优质农耕资源,为学院师生创建科研实践平台。杨维才赞叹口头村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青山绿水和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他建议,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指导下,口头村、凯甲庄村等应挖掘发展机遇,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提高特色文化产业建设标准,顺应趋势打造品牌农业和配套产业,努力在乡村振兴大潮中抢占先机。

  最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和桥梓镇口头村、凯甲庄村签订了共建协议,三方就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达成高度共识。

参观村史馆

参观农场

  本次调研活动为党建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探索了一条校地合作的新途径。

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