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参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23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以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和资产管理公司人员视频参加会议。 

  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代表工作专班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展,部署了2022年集中推进非保留企业退出剥离、所投企业股权无偿划转、强化资产管理公司能力建设以及建立不良企业常态化清理机制等重点任务。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在讲话中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做好企业分类清理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我院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加强企业监管的具体要求。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和专班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资产管理公司党的领导和建设、能力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完善不良企业常态化清理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后,研究所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邢雪荣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对投资企业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应清尽清、应划尽划,推进资产管理公司专业化运营工作、加强企业监管,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时间节点细化研究所企业分类清理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完成专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