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农业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202231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41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书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田志喜分享了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的心得。田志喜指出,党支部的工作,尤其是思想教育工作,要融入到日常的科研生活中去,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切实做到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 

  随后,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田志喜作了《解读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主题党课,详细解读了“十个坚持”,并指出坚持独立自主对科研攻关的重要性及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发展的战略支撑。田志喜强调,我们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于肩抗“国家责”。 

  最后,田志喜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通报了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各支部委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党小组长汇报了各自党小组开展学习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 

  田志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作为科研人不能只低头走路,还要抬头看天,要在以后的科研工作过程中着眼国家重大需求,把准科技发展方向,才能在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真正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