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2022315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中心第二党支及各党小组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和党员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要求。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党建促科研,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会议上,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黄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作专题党课。与党员一起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 

  随后,黄勋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度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刻、责任担当意识待提高等问题。支部委员也向党员做了自我批评。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意见建议和科研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正措施。各党小组也组织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育中心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科研氛围,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科研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整改提高,组织一系列符合科研工作特点、满足科研人员需求的支部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整改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